MercuryDiaries水星日记

丧甜专业户

《氧气是你》(七)

久别重逢的故事,编的,别当真,图个浪漫。(锟钦、港澳一句带过)
配合BGM:林宥嘉《想自由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范晓萱《氧气》





“要不坐一会?”黄冠亨指着篮球场旁边的阶梯。

“行。”

“那我过去跟我男朋友说一下。”说完他跑向不远的地方,和一个穿黑色大衣的、比他高一个头左右的男生说了些什么,然后跑回来。

男朋友...所以说,他和刘扬扬并没有在一起。其实肖俊心里多多少少也猜到了,不然刘扬扬不会一回来就和他表白,他们去工作室的时候也没有一起,只是有点诧异,明明都一起出国了,他以为他们当时就交往了。

“他叫黄旭熙,也是SG工作室的,办展的那天他刚好回国,所以没赶上。”黄冠亨像是知道肖俊心里在想什么一样。

“嗯...你们在德国认识的吗?”又说废话了,都说了是工作室的人。

“他是刘扬扬的学长,大家经常一起玩然后认识啦。”黄冠亨侧过头,“刘扬扬回国之后有来找你吧?”

“有,但是我们......”

“上次在SG就想跟你聊一会来着,但那天有事要先走所以留了联系方式,想着哪天约一下你,既然在这里碰到了,那干脆现在说吧。”

肖俊预感到他要说什么,手心紧张得冒汗。

“五年前,我爸爸和刘扬扬的爸爸一起去工地监工,因为那个项目还蛮着急的,所有人都在赶,当时正好是晚上,刘扬扬的爸爸没看清警示标志,站在一个有坠落物的地方,后来那个东西砸下来,被我爸爸看到冲过去挡住了...最后我爸爸没有抢救回来。”黄冠亨看向远处,似乎在说一件别人的事,可是语气里忍不住的颤抖控制不住。

肖俊一下没反应过来,看着黄冠亨忍住眼泪的神色,用右手抚了抚他的背。

“因为我那段时间实在太难熬了,学校也不想去,刘爸刘妈就说要不送我去国外一段时间,也许去了新环境能暂时忘记这里的难过。这件事出了之后刘扬扬全家人都快疯了,他们对我很愧疚,一直想方设法弥补我。就让刘扬扬陪我一起去德国,这样我好歹不是一个人在那边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们以前的关系具体是怎么样的,但是他这几年一直没有谈恋爱,德国不乏优秀的人追他,而且...他好几次喝醉酒都叫了你的名字。他回国后第一个找的人就是你,我想他心里一定还是放不下你吧。这些事我不告诉你,刘扬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说的,关于我爸爸的事,他们一家都不欠我的,他们那时候用尽家里所有的钱,房子也卖了,为了救我爸、补偿我、送我出国,就算真的欠什么,那这么多年也早就还清了。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,我真的不忍心看你们互相这么耗下去了。如果你还喜欢他的话,就去找他吧,他真的很喜欢你。”说完,黄冠亨松了一口气般,对着肖俊笑了笑。

 

回家的路上肖俊一直发呆,直冲冲撞上行人两三次。

他从来没想过会是因为这种原因,只知道刘扬扬一家在他出国后就悄无声息搬走了,后来肖俊的爸妈离婚分居,自己也搬走了,也就错失了从邻居口中听说这一切的事实。骄傲如刘扬扬,又怎么可能会对他说出那些难以开口的事实,他是连玩滑板摔倒到骨折都不会哼一声的人。

不对,这样不对,每次都是刘扬扬救他于水火,为他撕破黑暗,而他一直以来习惯于接受,他总认为刘扬扬不说,是因为不想说,其实他只是自己默默消化掉了。但是往事就像给他的心脏无形得开了一刀,就算外壳已经痊愈,也会时不时出来冒出来提醒他、刺痛他。这种感受肖俊再懂不过了,总以为这些年过得最艰难的是自己,其实黄冠亨比他难,刘扬扬更比他难,他心里甚至生出一种幸存者的内疚感。

不行,他得找刘扬扬,告诉他,我喜欢你的光芒,是要你为自己而发光,而不是为了照耀任何人。

并且,偶尔的脆弱是可以的。

“他真的很喜欢你...”

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似的,肖俊拿起手机开始给刘扬扬打电话,一个不在服务区,打第二个、第三个,这是为什么,刘扬扬的电话今天偏偏打不通了。

 

失眠了一晚上的肖俊,第二天醒来黑眼圈深得不行,整张脸都肿了,他决定去SG亲自找刘扬扬。站在门口时他犹豫了一下,想了想待会见到刘扬扬第一句该说什么。

“我今天不上班,过来看看。”不行,一听就是扯淡。

“你饿吗,中午一起吃饭吧。”一上来就说吃饭不太好吧,更何况自己上次都对他说了不要联系这样的话。

“黄冠亨把事情都告诉我了......”这会不会太直接了...

不管了,进去再说吧。

今天这里看起来很空,只有前台和保洁阿姨上班,他走到前台说要找刘扬扬。

“扬总三天前回德国了。”

......

走了,居然,又走了。

不是说好回国发展了吗,不是连工作室都搬来了吗,不是说他回来了要重新开始吗。

 

肖俊对前台说完谢谢坐着电梯下楼,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着,刚好这时候下了一场大雨,他都不知道自己这是走到哪来了,淋着雨根本没地方躲,只好就近找了一个建筑物。

淋了一场雨加上心情郁闷的肖俊像一只彻底焉了的黄瓜,感觉到自己百分之百发烧了,他和钱锟请了两天假在家养病,身体一点都不舒服,好像随时有一个东西在撞击他的后脑勺,讲话鼻音也重得不行,虽然他一个人住也不怎么要讲话,除了工作上回复几条语音。

快到晚上的时候准备给自己煮一碗面吃,才发现冰箱空空如也,想到药快吃完了,他就下楼去趟超市想着顺便买药。

真的不能遇事啊你肖俊,他在心里责怪自己。一直以为早就独立得可以好好照顾自己,可是任何事只要碰上刘扬扬都会变成例外。但也就着感冒头晕,他这几天都困得不行,没有精力去想任何事,想不明白刘扬扬为什么总不愿意脆弱一次,想不明白自己那几年为什么可以如此理所当然得接受刘扬扬的温暖,想不明白刘扬扬为什么总能说走就走。

 

买完药回来的他发现楼下路灯坏了,想拿出手机打光又发现手机忘带,真是猪脑子,好在看到不远处停着一辆车的车灯一闪一闪的,也不至于看不清路。算了,前面就到了。

走到车旁边的时候,他惊了。刘扬扬的车。

手里的环保袋差点掉下来。

靠在车边的刘扬扬看到他走过来,拿下放在耳朵边的电话,直起身子,眉毛微微皱起。

“你怎么...”他声音有点颤抖。

“钱锟说你请病假了,我打你电话一直没接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