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curyDiaries水星日记

丧甜专业户

《氧气是你》(十)

久别重逢的故事,编的,别当真,图个浪漫。(锟钦、港澳一句带过)
配合BGM:林宥嘉《想自由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范晓萱《氧气》





快到圣诞节的时候,刘扬扬神秘兮兮得和他定好地方,说一定不能以任何理由不来,知道肖俊因为5年前的事对圣诞节有阴影,还补充了一句:我这次绝对会比你先到。

然而等到那天真的到来的时候,肖俊穿着白色羽绒服赶到那颗圣诞树下赴约,还是没看到刘扬扬人影,虽然知道他这次不至于再放那么大鸽子,但心里还是有点小情绪。不过这小情绪只持续了一分钟,他站定一分钟后就接到刘扬扬的电话。

“看后面。”

他看到穿着大衣的刘扬扬拿着一个发光的手办,与人群相反的方向朝他走来,即便是还有一定距离,也能清晰得看见他正深情而温柔的笑着。如果说他以前觉得刘扬扬是太阳,会让他感受到能量和光芒,那么这一切他觉得他是星星,整个银河系里最亮眼的星星,他的星星正逆着人流朝他走来。

“你问我德国的夜是不是很漂亮,我现在把它搬过来了。”刘扬扬站定,说道,“你以前问我是不是什么都不怕,现在我可以回答你了,我怕肖俊不开心。家里出事不告诉你是怕你不开心,遇到难事不告诉是怕你不开心,后来再也没做过危险动作是怕你不开心,回国后没勇气第一天就来找你是怕你不开心。还有就是,你那时候向我表白我没有及时回应,是因为我想,这种事再怎么也该让我来。你说我是你的光,其实你又何尝不是呢,如果不是想到回国后可以回来找你,那几年在国外的我一秒钟都撑不下去。这是我那几年看过最美的夜景,你以前说过摄影是遗憾的艺术,所以这些东西只是拍下来给你看也很无力,我就把其中一个缩影画了下来,然后托朋友做成音乐盒,里面放的是你最喜欢的坂本龙一的曲子。5年前的圣诞节,我叫你等着我,我有话要说,但是我失约了,今天我想把那句话补偿回来,也把这五年你的所有不开心补偿回来。我喜欢你,肖俊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我真的很喜欢你。

这句话无疑是一个催泪弹,然而其实这段话从第一个字开始就成了肖俊的催泪弹。刘扬扬站在他眼前,细碎的刘海被风吹起来,眼神真挚而动人,他甚至觉得他的眼睛里有一个黑洞,吸人魂魄的黑洞。

下雪了,下雪了,肖俊盯着说完一大段话的刘扬扬。他从未想过自己会羡慕一片雪花,得以在自己爱慕已久的那人肩上停留又飘走,此刻他宁愿化身令那双眼眸曾有过欣喜神色的彩虹,或肆意亲吻他眼角的羽毛。那晚的雪不会骗人,少年的眼神不会骗人,从此玫瑰不再望尘莫及。他似乎听见内心城堡有轰然倒塌的声音,像小鸟乱叫,像果汁冒泡。

刘扬扬的外套看起来好温暖啊,肖俊想着,然后过去,扑到他的外套里。

“我也是,我最喜欢你。”

从这个圣诞节开始,冬天在肖俊的认知里,不再是淅淅沥沥的小雨、和暖手宝也捂不暖的手心,而是可以和刘扬扬一起吃的烤红薯,以及在一阵寒风吹过之后更觉温暖的怀抱。

 

(番外见)


评论(12)

热度(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