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curyDiaries水星日记

丧甜专业户

《氧气是你》(八)

久别重逢的故事,编的,别当真,图个浪漫。(锟钦、港澳一句带过)
配合BGM:林宥嘉《想自由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范晓萱《氧气》




接下来的情绪就不由肖俊自己控制了,从第一滴眼泪掉下来开始,他的眼泪就像水龙头一样止都止不住,眼前的人在视线里变得模糊,一定是因为感冒了头太痛没忍住没才哭的,他想。刘扬扬明显对这个状况手足无措,因为比他高一些的缘故,他走到肖俊面前微弯下身子想帮他擦眼泪,在外套口袋找纸巾,又想到自己根本没有带纸巾这个习惯。

“你...你别哭啊......”

肖俊发誓他真的不想哭,这眼泪他硬是从前几天知道刘扬扬回德国之后忍到现在,但是眼下这个人再次出现,靠在车门旁玩手机等他,好像从来没走过一样,这委屈实在憋不住了,他想和刘扬扬说很多话,但现在只能哭。

刘扬扬钻进车里也没翻到纸巾,最后缩着卫衣的袖子在肖俊眼角擦了擦,微微弯下腰和他对视,小声得说着什么,肖俊也没心思去听,他只觉得这个人的眼睛里现在像打碎了一碗水银,清澈深情,让他想沉沦。

“你同事说....说你回德国了.......我以为你...”他现在哭得还没缓过来气。

“我去处理点事啦,你就是因为这个哭吗?”

“我前几天见到黄冠亨,他全都...告诉我了......”

刘扬扬不语,眉毛皱了一下。

“你家出了那么大的事,你为什么都不说,我还怪了你这么久...”

“那时候你自己的生活也很不顺利,你不是说我是你的光吗,我就想着应该让你快乐啊,而不能成为你叠加的问题之一。”刘扬扬笑了笑,“而且你看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吗。”

“你就这么自信我会一直喜欢你吗?”肖俊看着他,眼眶里的泪水还没干。

“不自信。”他诚实得回答,“所以...你还喜欢我吗?”

“我可以不喜欢吗?”肖俊不解气得说。

“不可以。”

肖俊被一股力量扯进怀里,刘扬扬身上有淡淡的薄荷夹杂橙子味,或许是车上的香水留下来的,和上次那个拥抱不同,刘扬扬这次特别温柔,还一边摸他的后脑勺,有一下没一下的,仿佛在轻声和他说:我回来啦,不要再哭啦。肖俊伸出手回抱,感觉到那个人顿了一秒,随即将他搂得更紧。

 

刘扬扬帮人止眼泪的本事还是挺大的,从他们认识以来,只要是肖俊被他抓到的哭包现场,最后都能莫名其妙被哄好。被车撞的那次,事儿说大也不大,就是腿受伤了要绑着石膏在医院躺上十天半个月,那段时间肖俊妈妈都不出去了,天天来医院照顾他,那应该是他人生中和他妈妈待得最久的一次。但他跟家里人怄气,每次和他妈还没说上两句就能吵起来,无论生气的原因是什么,最后都会扯上一句:从小到大你和我爸吵过多少次架了?

有一天正好赶上刘扬扬过来,刚进病房门就感觉到气氛不对劲,肖俊看着窗外不说话,他妈妈低头削苹果,大概猜到是怎么一回事,他走过去。

“阿姨我来吧,您中午回去休息一下。”示意她手里的苹果。

肖俊他妈看着这状况一时也好不了,只好收拾饭盒先回去了。

“我不爱吃苹果,你别削了。”他继续看着窗外。

“喝骨头汤吧,我妈特意熬的,说是利于恢复。”刘扬扬打开保温盒准备舀汤。

过了良久,肖俊眼眶一下湿了,刘扬扬舀汤的手停住,坐到床边的椅子上,也不说话。

“其实我也不想和她生气...”

“我知道,你只是腿疼对不对?”刘扬扬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,他都懂,十几岁的人和家人相处本来就很难,加上肖俊从小到大情况特殊,看到他能这样正常生气,而不是憋着,反倒还令人放心一些。

“这石膏得绑多久啊,我给你在上面画画吧。”说完刘扬扬从包里拿出一袋彩色的笔,看来是有备而来。

“你喜欢什么?彩虹?小猫?恐龙?我给你画只羊吧!”他低下头在肖俊伸不直的右腿上拿着笔涂描,嘴角抿着,偶尔歪一下头思考,从肖俊的角度甚至可以数清楚他的睫毛。

刘扬扬从小就学素描,所以画画得很好,十几分钟就给肖俊画了一个小花园的简笔画出来,还不忘把他心爱的滑板补上去,以及那只被迫入镜的羊。

“不要太崇拜我。”他得意。

“那边空了好多。”

“嗯...可以在上面写字。”刘扬扬想了想,写下了。

Caramel cherry on top.

 

说来也奇怪,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也在哭,好像每次脆弱的时候都刚好被他碰上。具体是什么事也忘了,那是刘扬扬家搬来的第一天,大人忙着搬家,小孩就踩着他的滑轮车到处玩,滑到肖俊面前的时候他正好蹲在院子里面那颗梧桐树下,旁边还摆着6年级语文练习册。

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”小扬扬踩下滑轮车走到他面前。

肖俊抬头,又低下去了,他不想搭理这个小屁孩,跟他讲他也不懂,5年级的刘扬扬对6年级的肖俊来说就是小屁孩。

“我和爸爸妈妈今天刚搬过来,以后大家就可以一起玩啦。你读6年级,那一定比我大吧,我要叫你哥哥诶。”

他继续不理,谁跟小屁孩玩啊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小男孩也蹲下来,和他说话。

“肖俊。”他半天闷出一句话。

“肖俊你好啊,我叫刘扬扬,不是洋洋得意的洋,也不是牛羊的羊,是扬帆起航的扬哦。”稚嫩的声音带着初见的喜悦。于是他放下了态度,开始愿意和刘扬扬有一句没一句搭话了。

走的时候刘扬扬说要给他看个好东西,小心翼翼得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吃泡泡糖送的贴纸,上面是宝可梦的图案,他非得贴到肖俊右手背,说这个图案是吃10块泡泡糖还很难得中到的,不等到自然消失不要撕下来,确定完全贴好了,刘扬扬才依依不舍回去吃饭。

鬼使神差的,虽然觉得这件事幼稚,但肖俊真的没有洗掉,而是等到那个宝可梦自然脱落没了。

后来想想真的很好笑,他在思考要是哪天兴起,把这个泡泡糖的粉红色宝可梦图案贴到刘扬扬的滑板上,他会是什么反应。


评论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