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curyDiaries水星日记

丧甜专业户

《氧气是你》番外1—肖俊视角

关于“他真的很喜欢你”这件事

 

—肖俊视角

 

我与刘扬扬认识的第10年,我一共听过3次“他真的很喜欢你”。第一次是黄冠亨找我解除误会时说的,第二次是酒局上黄旭熙喝嗨了说的,第三次是刘扬扬向我告白的那个圣诞节,他自己说的。

我们都很默契得没有提过“爱”这个字,因为我和刘扬扬对于“爱”的理解有着巨大偏差,他认为爱是坦荡、是明亮、是刚被阳光晒过的被子;而我认为爱是隐忍、是付出、是一不小心会反噬的玫瑰。

 

爱是痛苦的,我有说错什么吗?不然的话,为什么我们又吵架了,就在刚才,刘扬扬又甩门而走了,真是不可原谅啊不可原谅,他答应我的才没做到呢,说什么再也不吓唬我说走就走了,我看他就是仗着每次我气完就能原谅他,过分消耗我的爱罢了。爱走不走,我才不会像上次那样只知道坐地毯上哭了。

好吧,我承认这次是我做错了,其实每次都是我的错,但这次我大错特错。

刘扬扬对我太包容,虽然我们两个就干坐着打游戏嘴里也忍不住互怼一下,但他从来不会说过分的话,吵着吵着就会主动让我,好像他才是哥哥一样。只有我会逞一时嘴快,有好几次说得他站在那不知所措,急得眼眶都红了。

刘扬扬在德国待过几年,对情人节圣诞节什么的都很重视,可我偏偏是一个连生日都懒得过的人,不是我不愿意和他一起经历这些仪式感,而是我这些年一个人太久了,对于过节真的没那么敏感。更何况,现在和刘扬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到很快乐,我就不会再把幸福感寄托在某一件特定的事情上了。

那天下午他照常来接我下班,看到我下楼的时候手中空空如也,表情有明显的down下去。当时的我不仅没有发现他的变化,还沉浸在上期电台收视率暴涨的喜悦中,一路上开心地不行,他就安静得开车,时不时敷衍我一句。

“扬扬你怎么了?心情不好嘛?”

“没怎么。”小屁孩闷闷得说了一句。

他骗不到我,我自认为这点眼力见还是有的。

我有点难受,因为我遇到开心的事第一个就想到要和他分享,但是他此时回应的态度冷漠得让我陌生,我感觉有一盆冷水倾盆而下。  

他在气什么啊?因为我最近忙专栏没时间陪他吗?可是他也有通宵画图不回家的时候啊。

然而这些猜测都在我们走进他定好的西餐厅戛然而止,我看着周围浪漫得有些过分的氛围,还有店门口为了迎合这些氛围而做的装饰,突然明白了:今天情人节。后悔已经来不及了,礼物更是根本就没准备的。

那应该是我们认识以来吃过最尴尬的一顿饭了吧,也是整个餐厅最不像情侣的情侣,他一直低头沉默着,把自己那份牛排切好了给我,再把我的盘子端过去继续切,我不敢主动搭话,怕待会万一没讲好,两个人直接在餐厅吵起来。

回到家之后他走进浴室洗澡,我坐在客厅里焦躁不安,甚至偷偷发信息问黄冠亨,刘扬扬生气了我该怎么哄,黄冠亨过了好久才回我一句:能把刘扬扬都惹生气,肖俊你牛逼。

事实是我不仅没有哄好他,而且没说上几句又吵了起来。也是通过这次吵架我才知道,原来刘扬扬对于我们的感情一直没有安全感,事情的根源就是我的性格太犹豫太敏感,或许是刘扬扬目睹了太多次我一个人也能做好的事和决定,他开始觉得自己不是我的人生第一顺位。而就在今天,我把情人节都忘记了,这就是一切情绪的导火索。

傻瓜,我不是没把你放进第一顺位,而是早就把你融入进生命里了啊,融入生命的人还需要这无聊的排序吗。因为从来没想过分开,因为觉得彼此都是无条件第一啊。

 

然而这些道理,都是在分开的几天后我才想明白的,当时听到他细数出种种情绪之后,正在气头上的我脑子一热只蹦出了句:“原来你对我有那么多不满,那我们分手啊!”

我是话说出口就当场后悔的人,可是刘扬扬好像当真了,他刚洗完的头发还没干透,坐在我对面一言不发,刘海耷拉在额头前,听到我说这句话猛地抬头,盯着我足足10秒钟,我一开始也不甘示弱和他对视,后来实在忍不住了把视线移开了,我该看哪里?电视机?水果盘?

还没给我躲开的眼神找到一个聚焦点,刘扬扬就咻的站起来,眼眶红红的,顾不上掀开他遮住眼睛的刘海就说了句:“肖俊你太过分了!”然后走了,我甚至在他的语气里听出了哭腔,真稀奇,刘扬扬居然会哭吗。

本以为他是和以前一样赌气,没过几天就会老老实实回来,抱着我说“哥哥我们再也不要吵架了”,但是现在是第三天了,我看着手机短信的已读不回和被拒接的来电,无心做任何事情。

刘扬扬到底去哪了。

 

接到黄冠亨电话的时候我刚给阳台上的盆栽浇完水,他给我说了一个地址就挂断了。我在酒吧门口碰到黄旭熙,看他那架势估计和我一样也是来拎人的,我们心照不宣得对视了一眼,走进去。

“黄旭熙...诶,你怎么来了,你不是去韩国了吗?”黄冠亨比刘扬扬稍微清醒一点,还能自己走路,还认识黄旭熙。

“我不要你管!你不是去韩国了吗!”

“是你自己走,还是我抱你走,自己选。”黄旭熙冷冷得开口,懒得和他废话。

看黄旭熙那样子,我知道黄冠亨摊上大事了,然而再看看旁边醉得不省人事的刘扬扬,我自认为我摊上的事儿更大。

 

刘扬扬被我接回家了,可是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因此得到缓解,他每天早上出去得很早,晚上回来的时候我差不多都睡着了,有好几次都想主动去缓和关系,看到他冷冰冰的样子,话到嘴边又被我吞回去。

我很无措,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刘扬扬。

这样的关系持续了一周,直到有一天夜里,我半醒之间翻身感觉身边没人,看到门外的客厅灯是亮着的,觉得奇怪便出去,看到刘扬扬弓着身子窝在沙发上,像是在发抖,走近一看,他手捂着肚子,嘴唇苍白,在冒冷汗。

“扬扬,你怎么了?你别吓我啊扬扬......”我跑过去的时候差点没站稳。

“胃......胃痛...”他虚弱的声音传来。

 

又是折腾的一晚上,慌慌张张把他送医院来,缴费、拿药、做检查、听医嘱。所幸只是肠胃炎,等他打完点滴确定睡着之后,我才有空闲坐在他床边眯一会。

说不内疚是假的,只知道每天给他留的晚餐都没动过,我以为他还在和我置气,在外面吃了才回来,谁知道他根本就没吃。心里又是对他内疚,又是责怪自己。他以前就不爱吃早餐,饮食也不规律,忙起来总是想起一顿吃一顿。

再也不要和刘扬扬吵架了,这代价实在太大了,我心想。

第二天买了早餐回病房,刘扬扬已经醒了,靠坐在床上和查房的护士讲话,见到我进来,他先是一愣,然后看着我,又低下头,短短3秒钟,我从他眼里读出来5种情绪。

“来~吃早餐啦。”不说话。

“今天感觉好点了吗?”点点头,还是不说话。

看着他还没完全回润的脸色,手抠着被子角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我心疼得摸了摸他的头,要不我趁现在道个歉吧。

“扬扬,哥哥错了,你以后就算不开心也不要不吃饭好不好?”

“我吃了...就...偶尔没吃...”看到他终于愿意讲话,我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不是故意忘记情人节的,因为那段时间都在忙专栏的事,你也知道...而且,我从来不觉得情人节有什么特别的,因为每天和你在一起我都觉得很开心,所以就没去算着这些特别的日子了。我忘了你这些年一直都待在国外,可能会对这些东西比较在意,没考虑你的感受是我不对,下次我不会再这样了。”

“其实...我也不是非要过什么情人节不可,是因为和你一起才想......”

“好,那我们现在说清楚啦。我给你补一个情人节礼物,你想要什么?”能哄好小孩我还是有点开心的。

“我想要...我们和好,再也不吵架了。”他抬起眼眸看着我。

好,再也不吵架了。

刘扬扬这脆弱的一眼让我明白,爱给我带来的不是痛苦,不会爱的人才是。

现在我想坦坦荡荡得爱眼前这个男孩,爱他拥有的脾气、个性,将他所有喜欢的音乐风格了解一遍,在闲暇的周末一起窝在沙发里用投影仪看《爱乐之城》,列好清单去超市填满冰箱,听他描述在德国喝过的不同牌子咖啡的区别。

在每一次争吵后更加用力的拥抱,在只有彼此的黑暗世界里相互照耀。

 

上次去到小时候住的院子,那里已经搬空了,梧桐树也被挖走。

“明天去种树吧。”

刘扬扬一脸不可置信得看着我,甚至拿出手机查了一下明天是不是植树节,一边查一边说:“你也不用为我做这么大改变,连植树节都要过啊?”

等到了那里他才反应过来。

我们很蠢得跟着网上的步骤给树挖土、埋进去、施肥料,又学着古老台湾偶像剧在上面刻了名字缩写,刻完后看着对方的样子都忍不住傻笑。天啊,爱会让人变得这么庸俗吗?

刘扬扬给我递上一个礼物盒,说本来是情人节打算送的,我打开一看,戒指,瞬间眼眶一热。搞什么,如果那天就送给我的话,至于还折腾这一出吗。

“这算什么啊,我妈妈都从三个男的那里收到这个东西了...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我却早就把手递了出去让他给我戴上。

“我只送给你一个,也只会有你一个。”

我想起十年前,第一次见到刘扬扬的时候,也是在这颗梧桐树下。

 

人类总喜欢给爱定属性,好的、坏的、多的、少的。量化之后就会变得爱计较,好像自己付出了这么多,对方一定要表现得同等,否则那份付出便不值得。而这都是你们平凡人类的爱,我和刘扬扬可不一样,爱错了是深渊,爱对了是救赎,所幸这一生我得到了刘扬扬的救赎。

爱是痛苦的,我愿与你共沉沦。

“他真的很喜欢你”,如果下次还有人对我说这句话,我一定会回复一句“我也是,我也很爱他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